某老外苦學漢語十年,到中國參加漢語考試,遇到了悲慘的考試題目。

試題如下:

請解釋下文中每個「意思」的意思
  
阿呆給領導送紅包時,兩人的對話頗有意思。  
領導:「你這是什麼意思?」  
阿呆:「沒什麼意思,意思意思。」   
領導:「你這就不夠意思了。」   
阿呆:「小意思,小意思。」   
領導:「你這人真有意思。」   
阿呆:「其實也沒有別的意思。」   
領導:「那我就不好意思了。」   
阿呆:「是我不好意思。」


老外淚流滿面,交白卷回國。


---------------------------------------------------------------

老外回國後把這試題,請教他的漢學老師,老師看了試題後說:

「 這小意思。
    不過出題者真不夠意思,竟然好意思對一個外國人出這樣一個『意思』題目要人解釋是什麼意思。
    你也真有意思,當場不會表示意思,不會請問考官題目是甚麼意思,並暗示他可以試後意思意思,
    他知道你的意思後,便會想辦法告訴你試題這些『意思』內容的意思。
    如果他不敢要或不好意思收取你的你試後的意思意思,便會裝作不懂你的意思,
    當然也就不會告訴你考題『意思』內容是什麼意思!
    顯然你沒有做出我剛剛說的意思,對考官表達可以意思意思,所以不好意思只得交白卷,
    當然我也不好意思,以前沒有把你教會『意思』的全部意思。
    喂! 你現在有沒有搞懂我的意思了?!」


......噗!中文也真是太有 意思 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蛋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