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睡前看到床頭牆壁髒髒的印子,忍不住拿相機把它們拍了下來,
那是因為賴賴眼睛瞎掉之後走路常常會輕輕撞到東西,
於是我們把她放在床上時她東碰西碰留下來的痕跡...(鼻子嘴巴那邊多少會有一點點髒髒。)
(我們會用棉被把床邊圍住避免她掉下來,雖然還是不小心掉下來好幾次...
   我實在覺得這隻小瞎狗幹嘛每次遇到障礙了還這麼拼的在那邊「翻山 (棉被山) 越嶺」啊...)

也許過不久媽媽拿出油漆時會想到這邊牆壁髒髒,過來粉刷掉,
然後這個家裡,關於賴賴存在過的痕跡就幾乎沒有了。

不知道是不是睡前想到這些事情,
晚上做夢境然夢到了好久不見的賴賴!
在夢中...我們在外面,一直很擔心回家後賴賴會不會已經死掉了,
回家時關上門賴賴竟然沒有像往常一樣聽到關門聲就汪汪叫著歡迎我們,
於是我就更緊張,衝到房間裡到處找她,
發現她好端端的在主臥室媽媽床邊,她的墊墊上,
雖然沒有起身,但是頭有抬起來看著我,耳朵尖尖的好可愛,
我高興地過去抱著她,不停的說「還好妳沒事...」
賴賴則是一直舔我一直舔我...........

其實這個夢的設定很明顯也是賴賴快要不行的狀態,
不然我也不會一直擔心她會不會在我們不在家時死掉,
但 after all,賴賴最後還認得我、還會舔我,
還是讓我覺得好開心啊...真不想醒來......
(在現實中,賴賴最後的日子已經完全不認得我們了...)
早上來上班的路上在公車上想到這些事情...忍不住又一直掉眼淚...

不過想想,真的是還好,她走的時候我們都在家,都在她身邊,
不然如果真的是我們出門時她離開,一定會更難接受吧..."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蛋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