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片名:隔離島
北美上映日期:2009/02/19
國別:美國
英文片名:Shutter Island
台灣上映日期:2010/02/26
類型:驚悚、懸疑、劇情 

隔離島海報.jpg   隔離島日文海報.jpg

                                             (不是很重要的心得:我覺得日本的海報配色和排版比較讚說!)
 
導演:馬丁史柯西斯 Martin Scorsese
編劇:Laeta Kalogridis
演員: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Leonardo DiCaprio、馬克盧法洛 Mark Ruffalo、班金斯利 Ben Kingsley、
蜜雪兒威廉絲 Michelle Williams、派翠西亞克拉森 Patricia Clarkson、麥斯馮仙杜 Max von Sydow、
艾蜜莉莫提梅 Emily Mortimer
..............................................................以上我一半以上之前不知道是誰.....(超級孤陋寡聞...)

劇情是描述在 1954 年的夏天,美國聯邦執法官 Teddy Daniels(Leonardo Dicaprio 飾)與他的新夥伴 Chuck(Mark Ruffalo飾)來到隔離島,這座孤島是一個專門收容管束患有精神病之刑事罪犯的醫院所在地。Teddy 與 Chuck 此行的目的是為了調查一個失蹤案件:一名親手殺死自己三個親生孩子的女殺人魔 Rachel Solando(Emily Mortimer & Patricia Clarkson 飾)在重重牢籠、層層戒護之下逃脫了,而且就藏身在島上某處...。

隨著調查,他們發現事情並不如想像中的那般簡單,這個管束精神病患的醫院,似乎藏有其他不可告人的秘密,此時,一個威力驚人的颶風侵襲隔離島,而 Teddy 的偏頭痛、惡夢和幻覺也越演越烈,這一切都都更增添了調查的艱難。Teddy 和 Chuck 是否能順利尋獲 Rachel?隔離島背後隱藏的事實是他們兩個可以處理的嗎?而他們本身,是否也藏有其他的秘密呢…?



(隔離島中文版預告)

以下也許有雷,怕被雷到的就請不要看下去囉!
我是第一次寫看電影心得,盡力了...

看完隔離島的當下,我跟同行的小乃和兩個學妹(盈娟與雅麗)其實有點傻眼和不知所措,
因為...結局只能用「大翻轉」來形容,感覺在戲院兩個多小時所相信的一切,卻在最後被推翻,
錯愕的當下甚至有種「被耍了」的感覺。
而且因為劇情的最後並沒有把答案交代得很明確,似乎是故意想要保留想像的空間,
以至於走出戲院之後的良久...我都還困在隔離島的世界中反覆推想著「到底誰講的才是真的?」
辦公室中看過的同事也忍不住一直討論著,想要釐清些頭緒......
就這點看來,編劇還真成功!XD(或是說,原著的作者?)

在看隔離島之前,我其實幾乎等於沒看過這種分類偏向驚悚的電影,
因為我很膽小,也不喜歡刺激,
鬼片啊...驚悚啊...都可能讓我好幾天難以入睡,是能避免就避免的,
那天突然拿到特映會的票,根本就還搞不清楚怎麼回事,下班就衝了,
結果中間真的有被驚嚇到,
電影裡處理幻覺和惡夢的部分老實說還蠻有鬼片 fu 的...(可能是我承受力太低。XD)
幻覺、屍體的畫面搭配燈光及音樂成功地製造出蠻大的壓迫感,
以至於我被嚇到幾次之後,只好在比較恐怖的地方把耳朵摀起來,心臟才不會砰砰跳得太快。

整體而言,劇情的峰迴路轉讓我一直有想繼續看下去的欲望,所以蠻推的!
只是中間的幻覺跟惡夢處理得有點冗長,我是覺得可以不用反反覆覆這麼久啦...點到就好了,
但也許導演就是要讓觀眾「不蘇胡」吧!?XD
結局令人 fuzzy 的部分...在到書店稍微翻過原著後仍然得不出結論,
(可見電影應該是有「忠於原著」?)

也因此,辦公室的討論仍然分成兩派,應該永遠不會有結果了,
我是覺得這種事情本來就是你相信是怎樣就是怎樣,好像也不是很重要...
所以我也是沒有那麼執著的啦!Why so serious?
但可以的話,我未來是想找時間好好把原著看過一遍,也許...看過之後,想法又會不同了吧!?

shutterisland.jpg

更多資訊,請參考《隔離島》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蛋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