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興趣是畫畫,但我的工作是平面設計。」
幾年前在東京時,班上同學 デニス(Dennis)這樣跟我說。
那時我不能理解,問他差在哪裡?
デニス 笑著說,很不一樣啊。

Dennis
這是當時他在惠比壽的一家咖啡館開畫展,幾個同學一起去參觀時,他與自己作品的合照。

デニス 是菲律賓人,在東京從事設計工作,老婆是日本人,
個性相當開朗、很好聊~(但因為我們日文都很破,時常用英文聊天...(笑) )
他的網頁: http://www.dennissun.net/  裡面有很多作品,有興趣可以看看。
我相當喜歡他的畫作,充滿了童趣,跟他的人一樣。
不過,當時逛完網站,我依舊對畫畫和設計的差別似懂非懂...(當時只覺得難道放在商品拿去賣的上面就是設計?)
直到進了現在的公司、接觸到大量(?)ART 同事後,
我這才真的了解,畫畫真的跟設計很不一樣呢~

原來可以做出超漂亮視覺設計的同事,畫畫的能力可能只有......
飯糰人.jpg
這樣!(大笑)(我好像畫得比他還好耶~by 小畫家)(是不是太針對了呢?XDD)
原來這兩個技能不一定是互通的~(不過「美感」也許可以?)
不過不是說哪個就比較厲害的意思,我覺得兩個都很棒呢!

坦白說,跟一般人比起來,我自己是稍微還算是比較會畫畫的,
(畢竟小時候認真學過一陣子...雖然後來因為被逼頗緊...畫得不開心 + 深覺人外有人,升學時就放棄了。)
但說到設計呢...就真的很不行了,一點 sense 也沒有...(笑)

就...用處不同而已。

不是商不商品的問題,君不見有人拿畫作弄成商品,賺錢賺得也很開心!XDD
(其實突然想到這件事,是因為 Roger528 跟我說,他以前沒想到畫畫可以賺錢。 )
我覺得,這樣也很好~:))

能兼顧興趣又能順便填飽肚子,根本是人生最幸福的事情了吧。

加油喔,為夢想奮鬥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畫圖 畫畫 設計
    全站熱搜

    小蛋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