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是這樣的,我最近有件非常困擾的事情...
就是...吹樂器變得很不囌胡......

其實起因並不是倦怠之類的...
而是吹的時候生理上不囌胡...然後自然就發出自己討厭的聲音,
造成心理上的陰影,才變得不想吹的...
大概這樣已經有一個多月了吧!?
上禮拜團練後,我下定決心把症狀跟家家講了一下,
(要下定決心是因為講這些好像有點像在為自己吹不好狡辯...)
想知道她有沒有過類似的狀況,進而探討可能的原因,
但是並未獲得共鳴......
家家似乎沒有過這樣,所以也不曉得是什麼造成的。

症狀嘛...本來想要條列式寫起來比較清楚,
可是寫一寫發現這些狀況好像都是互通的,很難切割,
所以就還是用描述的好了!@@
概括性來說,就是吹得很不順...(廢話!)
一直覺得很乾、口渴,
明明口水很多(孔常常塞住),竹片卻無時無刻都覺得是乾的,
竹片震動的感覺很怪異,
不管怎麼換、厚的薄的,聲音都很乾很難聽...


家家問我「樂器的問題?」
可是我個人的感覺是覺得比較偏向吹嘴附近的問題...
而且不是吹嘴本身有問題,是我吹吹嘴的那邊怪,
是嘴型變了嗎?還是................啊啊啊人家就不知道嘛!

「練太少?」
是,我承認我真的練很少,可是...這個狀況其實已經好幾年了,
就是...幾乎是一個禮拜才會碰一次樂器,上台前會有一段時間的惡補這樣...
(我完全沒有覺得這是應該的,只是陳述事實..."Orz)
這也就是我標題寫的,這種不囌胡的狀況好像不能叫「瓶頸」,
因為「瓶頸」應該是給努力練習而遇到暫時無法跨越的問題的人用的...吧!?
啊我意思是,都這麼多年了,可是現在卻突然這樣變成無法控制的狀態?
硬要說的話,這一季練得還有比過去幾年多呢...="=
因為我們家家今年很積極的在帶組練,
至少幾乎每個禮拜大家都有一起練個一小時左右的基本練習...。

所以到底是怎樣嘛!(煩躁的亂咬)
其他的姑且不論,但我真的非常在意音色,
光是聽到那個薄薄乾乾的聲音我就越來越受不了、越來越不想吹了...
我沒有說之前吹得很好聽,可是現在是連自己覺得堪聽的標準都達不到...
團練的時候一下就會覺得很煩、想砸樂器...(具暴力傾向?)

家家說那還是去找老師看看好了,
好像也只能這樣了耶...也許老師可以看到什麼不一樣的問題吧...(哭哭)

寫到這裡突然想到一個可能性,
難道是某人很久以前所謂的「老本」用完了!?
吹樂器這種事嘛本來就是不進則退,
可能只是到現在剛好退到標準線以下了...?囧
大概有點不是不報時候未到的那種概念吧?
告非~人家不要醬啦!
家附近到底哪裡可以讓我練樂器...還有,誰要當首席趕快拿走啦,我不要啦......

 



對了,突然想到補充一下,走了兩遍之後我意外地覺得 Turandot 還蠻好聽的...
其實我一直都還蠻肚爛這個偽 ● 中國故事,
而且杜蘭朵公主本身既殘忍又講話不算話,實在討人厭,
但這種詭異的中不中西不西(用詞失當?那改成又中又西好了!)的異國曲風有點吸引人哪!XD
這跟我個人吹得好不好(是我目前實在是吹得很難聽)可沒有關係...
(之前匈牙利狂想曲有被稱讚過 cadenza 吹得不錯,但我還是不喜歡!XD )
單純覺得有機會接觸它、進而了解我本來興趣不高的歌劇,
蠻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蛋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