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InWonderland.png

Director:
Tim Burton
Cast:

Mia Wasikowska (Alice)
alice.png
 Johnny Depp (Mad Hatter)
hatter.png
Helena Bonham Carter (Red Queen)
red.png

Anne Hathaway (White Queen)
 white.png 


劇情簡介
《魔境夢遊》故事是原本《愛麗絲夢遊仙境》故事的續篇。在《魔境夢遊》中,Alice 已經是位 19 歲的少女,不過她已經忘記十年前造訪仙境的事。總跟現實社會格格不入的 Alice,在一次聚會場合中逃離現場,跟隨白兔的腳步墜落樹洞,再次來到仙境,此時的仙境由紅皇后高壓統治,仙境居民們雙胞胎兄弟 Tweedledee 與 Tweedledum、March Hare、Cheshire Cat 等正等著 Alice 加入,準備一起來反抗紅皇后,擁護紅皇后的妹妹白皇后即位。Alice 面對一連串似曾相識的場景,在 Mad Hatter、Caterpillar 等的幫助下,逐漸回想起當初的夢遊仙境,而現在,她則必須除掉飛龍,好讓世界恢復秩序......。

雖然 英文的官方預告 畫質真的好太多了...不過它不給外嵌,所以還是只好貼中文的。
(但也好,因為下面的「第二波預告片」裡面才有「I need a pig here!」這個金句!XD)

首波預告片:


第二波預告片:


以下是小小的觀後心得:
首先,這是我第一次看 3D...本來以為可能會頭暈,但其實也還好,看完並沒有太難過。
(也許因為這部電影至少不像 Avatar 那樣高速飛來飛去的畫面那麼多?@__@)
但是3D 眼鏡好重哪!  戴久了還是不太舒服...忍不住一直用手扶著眼鏡說。
老實說,我覺得劇情相當的虛...
但畫面真的還不錯,場景很有魔幻的感覺,角色也都很可愛說!
我超喜歡那隻咧嘴貓的說,毛絨絨的看起來好好抱喔~

a8.jpg

不過,套句同事的話:魔境夢遊啊...除了 Alice 之外一切都很可愛~
我覺得好中肯!
搞不懂為什麼 Alice 非要這樣從頭到尾臭臉,真的一點都不可愛啊啊啊!!!

a6.jpg

也許是故意為了表達她不符年齡的氣質,
可是...可是...就畫面上來說不是很賞心悅目嘛...
而且 Alice 從一開始臉就白得一點血色都沒有,眉毛又淡得幾乎看不到...有點嚇人...
服裝也是...像下面這個造型我就覺得整個糟,活像是一團布亂纏在身上。(事實上也的確是!?)

a1.jpg

大概裡面只有 mad hatter 幫她快刀剪的那件洋裝有比較可愛一點說。
啊!還有啦,最後要殺龍那邊穿盔甲還不錯看...蠻性感的!XD

a9.jpg

強哥嘛...在裡面瘋瘋癲癲的,(而且我不太知道 hatter 在原著裡面的重要性是?一點印象都沒有...^^")
而且我跟他本來就不熟,所以對他在本片中的表現其實沒啥感覺耶!
不知道同行的 Rex 姊姊 看到這邊會不會吐血...。

另外,不知道是我有病還是曾經有過什麼創傷還是怎樣!?
我真的覺得白皇后比紅皇后讓我受不了啊啊啊啊啊...她好做作!!

white.jpg

是,她舉手投足那過分的「優雅」可能只是為了笑點,
(也的確是很好笑,我噗哧了好幾次,超老派的感覺...
可是自己不肯殺生,卻軟逼著 Alice 做她不想做的事情...我不喜歡這樣!

相較之下,Red Queen 率直多了,
反正她就是很在意她的大頭,然後脾氣暴躁,不把人命當人命...(聽起來很糟!XDD)

a4.jpg

但是好懂很多的感覺...敢愛敢恨的,嗯...就是比較沒有心機吧!?@__@
(BTW...上面那張圖的青蛙衛兵也超可愛!

關於結局...我其實也有點傻眼,它是一定非要弄個這樣的結局不可嗎?
......Alice 遺傳了爸爸,成為一個有遠見的企業家,
這真的太現實了啊啊啊!超不夢幻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有種市儈味不說,
更糟的是...最好這樣就可以是個企業家啦!!!<< 學商的。XD
(就「有遠見」這一點...編劇完全沒有說服我...(doh))

嗯...結論就是,電影畫面和 3D 蠻值得一試的,不過對劇情不要有太多期待。
我是覺得,童話故事還是就童話故事比較好啊,不要摧毀小朋友(= 我?XD)的夢想嘛......
啊,不過那個「每天早上讓自己相信六件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倒似乎是蠻不錯的練習,
長得越大,想像力被扼殺得越是徹底...
也許做一些比較刺激的腦力激盪真的有助於找回想像力和創造力哦?
(覺得會講出這種話的我心態真是老到不行啊...

補上一張和電影無關的圖:

迪士尼裡面的愛麗絲

是我去年在東京迪士尼裡面看到日本女孩兒們的愛麗絲角色扮演,
(這是愛麗絲同好會吧!一次來三個是怎樣!?)
是不是很可愛呢?^^

更多電影相關資訊請參考 魔境夢遊官方網站

創作者介紹

Fly me to the moon~

小蛋兒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ArielLife
  • 終於認真看完了 XD
    1.I need a pig here!(咦,好像已經有了嘛 XD)
    2. 咧嘴貓很可愛,可是旁邊一定要放毛毛蟲嘛 =__=
    3.白皇后看起來就是比較噁心呀 XD 紅皇后讓我想到女帝漢考克說......
    4.好讓人傻眼的結局......
  • 1. 不好笑 = =
    2. 因為沒有別的圖片可以放了
    3. 可是人家漢考克好歹是正妹......
    4. 超傻眼 <囧>

    小蛋兒 於 2010/03/23 17:23 回覆

  • ArielLife
  • 1. (woot) 所以妳懂嘍??
    3. (doh) 所以正妹就可以被原諒嘍......
  • 1. 哩假賽
    2. 現實是很殘酷的...

    小蛋兒 於 2010/03/24 01:09 回覆

  • ArielLife
  • 1. (annoyed) 哩辣撒
    3. 妳回錯數字了 XD
  • ............你低級!

    小蛋兒 於 2010/03/24 01:16 回覆

  • ArielLife
  • (banana dance) 謝謝妳的誇獎!(woot)
  • ....................你無恥!

    小蛋兒 於 2010/03/24 01:34 回覆

  • ArielLife
  • (banana_rock) 再來一個、再來一個!!
  • ..........................你真的很變態! ="=

    小蛋兒 於 2010/03/24 01:48 回覆

  • ArielLife
  • (hug) 我就知道妳最懂我的 :))
  • ............................................

    小蛋兒 於 2010/03/24 10:4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