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北京交換學生的三個月當中,
我有友人一同行動的時間著實不多,一人難以踏入烤鴨店實在頗為遺憾,
但饒是如此,還是吃了四家不同的烤鴨...算是經驗豐富。XD
下面就來分享一下北京幾家有名的烤鴨店~
(不過都快兩年前的事情了,時間久遠...有些細節只能憑印象囉!

1. 全聚德

說到北京的烤鴨,全聚德這三個字幾乎已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北京在地人都跟我說吃全聚德非得到「和平門總店」去,
總之我是來這家沒錯,別家也沒去過,無從比較起。

DSC06713.JPG
                               (師傅正在片烤鴨...)

我要說...他雖然很貴...
(兩年前一隻烤鴨就要 228 RMB...還要加一成服務費,現在不曉得有沒再漲價?
   其他一般店的烤鴨都只要 6、70 RMB 勒...
   當然,全聚德的鴨有大一點,不過也沒有大到三倍說。)
而且頗油,但是真的很好吃!!!

DSC06717.jpg

尤其是那從鴨臉頰片下來的脆皮(上圖左),真的是「入口即化」,沒騙人的!
沾著糖粉一起入口,說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
(我在去北京之前可是不敢吃鴨肉的呢,就甭說雞皮鴨皮了,碰都不敢碰...
   不過他們處理得真的很好吃...完全不會油膩噁心。)

DSC06704.JPG

鴨胗、涼拌鴨 xx(忘了...XD)、鴨餃(長得像燒賣)
好吃而且超可愛的小鴨酥...以及看起來就頗油的青菜。

2. 大董

而另外,一些比較追求時尚(?)的饕客,可能更推薦你到大董烤鴨店。

DSC07756.JPG

他很特別,雖然是中式餐廳,而且是以賣烤鴨為主,
但是弄得卻很高級,有點像創意日式料理的那種裝潢和擺盤。

DSC07761.JPG

看照片你們大概可以了解我在說什麼...
不過就是個梅干菜蠶豆和雪菜蝦仁,有必要擺成這樣嗎?XDDD
BTW 另外兩道是蔥爆澳洲小牛肉和花菇莧菜。

DSC07774.JPG

師傅片烤鴨秀似乎是高級烤鴨店必備的表演!?XD
看看片出來的鴨肉...真的是色香味俱全!!!
左下角就是我上面提及的,沾了糖粉的臉頰脆皮喔!
另外這家店還有一個特別的吃法,是可以不夾餅皮,改夾燒餅,也別有一番風味~
烤鴨超好吃的!比全聚德的不油...價錢則是略低,但是有比較小隻一些。

DSC07769.JPG

忘記說,他的烤鴨配料種類超多,擺在一起好好看!
(有蔥、小黃瓜、蘿蔔、薑末、糖粉等等等...其實我不太記得了...^^")
Menu 和餐具架也十分講究。

DSC07787.JPG

最後有甜點(柿子凍、杏仁豆腐、龜苓膏)和水果。

3. 郭林家常菜

這是非在地人根本完全不會想到要去吃的店,
不過我們是被清華大學的教授推薦的,當然要去吃一下啦!

DSC03550.JPG

店感覺就像是比較稱頭的館子,
他的烤鴨也是非常非常好吃喔!而且盤子超可愛!
然後這樣一桌子菜...記得結帳的時候是嚇死人的便宜呢~
(對了,那個金字塔炒飯雖然很可愛,但不太好吃,不要點!XD)

4. 天外天

這好像算是連鎖店,在北京看到過好幾次,
也號稱是烤鴨專賣店,不過我記得也算賣不少其他家常菜這樣...

DSC02893.JPG

唔唔...這是最早去吃過的一家店,所以印象真的蠻渺茫的了,
只記得那天因為是我生日,所以只有兩個人也硬是要去吃烤鴨這樣... 然後飽到要死!XD
口味也是相當地不錯~


其實有次旅行到了殷墟附近(沒錯,就是「河南省安陽縣小屯村」的殷墟...發現甲骨文的地方。)
也有被請吃烤鴨...不過因為已經出了北京,而且我根~本不記得那家飯店的名字,就不介紹了...XD
總之...我在北京吃烤鴨還沒踩到地雷過,
回到台灣之後對北京烤鴨的滋味念念不忘,但還真的沒吃到過能和全聚德、大董媲美的了...
有人可以介紹我嗎?到底台北哪裡有超好吃的烤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蛋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