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團練前的組練沒跟到,
這次特地被組練請假的李家家傳簡訊提醒...
不過我還是晚到了一點點。

練音階的時候深深體會到「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的道理!!!
現在要讓手指平均(至少達到自己的標準)變成一件辛苦事兒...
要很刻意才能去控制它們,
當然...右手的抽痛也是一大問題...
學妹之前怎麼樣我不曉得,不過學姐的手指平均度也是有退步了...
還好,我們至少現在就決定開始組練,
大家一起做基本練習,慢慢的就會越來越好了吧~!?

畢竟,都被指揮煩惱的問了:「妳們那些十六分音符...怎麼辦???」
(doh)對不起啦!!!我們會練好的!!!

其實我一點都不討厭基本練習,甚至每次吹教本都覺得很好玩,
而且這種溫水煮青蛙的方式會讓人不自覺地進步(在所謂的瓶頸速度之前)
回頭看看是蠻有成就感的!
但每次開始前就很懶...........Orz
而且現在都七八點以後才下班,平常日根本不可能在家練...唉唉...
(事實上跟幾點也並無關係,在家吹樂器就是會被家人討厭。T^T)
這是藉口嗎?是嗎是嗎是嗎是嗎是嗎?
又,矮又......我好想換樂器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吶喊)

我們吹一半的時候 sax 妹妹很乖的跑來說想要一起練,
然後就和我們一起對著節拍器吹各種音階,(有拿教本,不過是豎笛的。XD)
同時盈蓉也正帶著小號的學妹們一起熱嘴,
這種感覺很不錯呢!(溫馨~
我也有趁機跟小號妹妹講一下第一組曲小號 solo 的分句....
後來吹起來是有像一點...不過她們為什麼不太會吹圓滑線啊...
聽起來就很不圓滑...要怎麼辦哩?
(thinking)找她們去唱歌有用嗎?(喂~~~~~)

團練第一首什麼曲子我忘了,吹了什麼我也忘了...XD
第二首是綠野仙蹤,反正不管怎麼吹都很難聽,我也不知道要說啥好........
只記得組揮姊姊叫我們漸強不要很刻意很用力的去吹,會吹出很恐怖的聲音
戒之、慎之。(什麼時候養成這種怪習慣的啊啊啊啊!?真是太好笑了...XDD)

這幾次團練,不管換哪個竹片都吹得很不順,
所以很顯然不是竹片的問題...是自己!!!
因此雖然想爭取吹點什麼比較有趣的曲子,(我愛交響曲~
不過現在自己這麼糟糕的狀況什麼也吃不下去吧...
還是乖乖基本練習先。
&發現戴盈容幫我做的副木的話完全無法吹樂器,(因為吹豎笛不只手指,手腕也會動...)
更糟糕的...是晚上的打鬥又再次傷了右手,
下禮拜的團練似乎要更咬牙切齒了。╮(﹀_﹀")╭

然後我很乖的回來咕狗全團只有我不知道在唱什麼的 Over the rainbow...
附上小蘿莉演唱的視頻(內地用語?)和歌詞如下: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在彩虹之上,有個很高的地方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 of once in a lullaby
有一塊樂土,我曾在搖籃曲中聽到過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skies are blue
在彩虹之上的某個地方,天空是蔚藍的
And the dreams that you dare to dream really do come true
只要你敢做的夢,都會實現

Someday I'll wish upon a star
有一天,我會對著星星許願
And wake up where the clouds are far behind me
然後在雲遠天高的地方醒來

Where troubles melt like lemon drops
在那裡,煩惱像檸檬汁一樣溶化
Away above the chimney tops
遠離煙囪的頂端
That's where you'll find me
你就可以找到我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bluebirds fly
在彩虹之上的某個地方,青鳥悠然飛翔
Birds fly over the rainbow
青鳥越過了彩虹
Why then, oh why can't I?
那麼,我為何不能?

If happy little bluebirds fly
如果快樂的小青鳥兒
Beyond the rainbow
飛過了彩虹
Why, oh why can't I?
那麼,我為何不能?



20100303 補充組揮姊姊貼在 Plurk 上的其他演唱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蛋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