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到!祝大家今年都可以過得比去年更好喔~

   虎年賀卡.jpg 


說到過年...我最期待的莫過於是一年才能吃到一次的媽媽牌珍珠丸和水餃!
(反正現在已經沒有紅包可以拿了...還要包給人家...XD)
今年媽媽的味道的也還是很好吃唷~

     DSC01056.JPG
     (請忽略我們家餐桌上習慣鋪著廣告紙...造成畫面花不啦嘰的...(doh))

比較不一樣的是,今年的的水餃,我和妹妹有參與到比較多,
扣掉老爸調味之外,我和妹妹一個幫忙剁菜、一個擠水,
雖然累,(尤其是我的右手...因為有傷,剁完菜後酸得不得了啊~)
但水餃似乎變得更好吃了呢!^__^

我真的是很喜歡包水餃耶!
動作雖然慢,可是因為我就是很想把它包得漂漂亮亮的那樣當手工藝(?)來包,
覺得很好玩~嘻嘻!
  
     DSC01055.JPG

大年初一趁著難得的好天氣,和妹妹去了淡水吃吃喝喝一頓,
那兒的花枝丸、烤魷魚和烤鳥蛋好好吃啊!
可惜有個壞孩子...盧了半天最後還是沒來找我們一起玩兒~╮(﹀_﹀")╭

年初二全家跟媽媽一起回娘家,(就在隔壁隔壁巷子。XD)
在吃完阿嬤與阿姨滿桌的好菜之後...
阿公不免俗地又對我們諄諄教誨了一番。
大意也差不多就是再次提醒我們要守時(相當心虛...)
與人對話時要看著別人的眼睛...等等為人處世的基本道理,
並再次表達對於我們孫輩六人沒有學壞走歪的欣慰。(真的是低標準!)
93歲的阿公雖然看起來精神、身體都還不錯,但仍一年一年老態益發明顯...
我覺得有點難過...很想把他此時此刻的身影留下,
於是就拿出了手機偷拍。XD
(要偷拍是因為被知道就不自然了嘛...而且我阿嬤對相機很敏感,被發現會挨罵...Orz)

     DSC01039.JPG
     這是我今年93歲德高望重的外公...正在跟我們說教。XD
     其實...如果我這輩子有被稱讚過家教好...真的都是外公的功勞!
    (事實上我除了時常被不實地指控說很兇之外,最常被講的就是家教好...@@")

     DSC01038.JPG
                     阿公在跳 Nobody 嗎?XD

     DSC01040.JPG
          脾氣不是很好、有點難搞,但是極疼我們的阿嬤。

DSC01044.JPG
             賢伉儷(XD)正在說些什麼呢?

呵呵...今天是年初三,台北雨下個不停,我快發霉了啦!!
拜託趕快放晴吧!m(_ _)m


20100217(大年初四)補充:
阿公今天把我包給他的紅包退回來了,只意思意思收了一點點...
然後還寫上對我的勸勉:

     DSC027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蛋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