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賴賴的右眼其實很久以前就看不到了,
是她12歲的時候...(現在16)因為子宮蓄膿而開刀,
在之後的復原期間中,
不曉得是什麼原因(打麻醉?賀爾蒙改變?亦或只是剛好就是時間到了?)就瞎掉了...
不過狗狗嘛,眼睛本來就不好,所以對她本身的生活影響也不是真的很大就是,
只是那陣子可能因為癢或痛,她很愛自己在那邊抓眼睛以致於常常弄傷眼球,
搞到一天不曉得要點多少次眼藥,種類又多,(降眼壓、消炎、增加淚腺功能...等等。)
讓我們照顧得有點辛苦就是。^^"

生病的時候要戴帽帽好可憐...

但在去年的11/03那天,她的左眼在一點預兆都沒有的情況下突然就看不到了,
那時我已經在東京,接到這個噩耗真是超想直接飛奔回家的...T^T
想到她一開始那樣緊張地不敢走路,吟吟啊啊撞來撞去的樣子就好心疼好心疼,
更糟糕的是去醫院檢查之後,才發現問題並不單純,(李組長上身?)
賴賴腎臟出毛病了...慢性腎衰竭!!!

當然她是真的已經算是很老的了,
但對於把她當心頭肉一樣疼愛了15年的我們來說,真的打擊甚大,
尤其是她病發之後可能不舒服,加上看不到,根本就是不吃不喝,
體重急遽下降(伴隨腎指數急遽上升)...<囧>
弄到我妹我媽每天哭,都不曉得我兩個多月回國時還看不看得到賴賴這樣..."Orz
之後開始了這一年非~常辛苦的照顧工作,
至於有多辛苦呢,改天興致來了我再把流程好好講一遍。<囧>
當時家附近的獸醫講了非常不討喜的話:
「如果她每天打點滴,大概還可以活一年,如果不打的話最多半年。」
就衝著這個,
我那自己超怕打針的妹妹竟然現在也已經能夠每天駕輕就熟地幫賴自己打點滴了。

於是乎,賴賴能好好地活過這一年,應該不難了解算是相當值得開心的事情了吧!!
我們家昨晚就跑去吃德國豬腳慶祝了!XD
晚上也有買小麥的雞塊犒賞(?)賴賴啦,
不過只有一點點,因為她腎臟不好不能吃太多肉嘛...^^"

希望賴賴還可以再陪我們好久、好久...
不過她昨天去看醫生抽血時,指數突然又飆高變成3.7(兩週前「才」2.9...)
貧血的狀況也依然很糟,真擔心耶...~"~

補張賴賴上青春洋溢時的照片。(不過此時右眼似乎已經是看不到的狀態...@@")

回眸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蛋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